时不时来次雷安酱贴贴活动

【雷安】恋爱降智

27

土豆焖牛肉:

【2022雷安白色情人节32h】


关键词:戒指、口嫌体正直


一篇平平无奇的婚后小甜饼


*艾特倩倩老师 你想看的高富帅x穷小子文学(bushi)


上一棒:绵绵冰 @恭喜生活喜提我狗命 


下一棒:眠袄 @人類低質量棉花 


 


正文:


用雷狮那一票好友的话来形容雷狮和安迷修感情伊始——


雷狮绝对算是情场老手翻船,被安迷修这个一穷二白的傻小子迷得七荤八素。


俩人认识还没几天,安迷修这三个字就在一众雷狮友人的耳朵里进进出出,磨出了茧子。雷狮似乎对安迷修的长相和性格格外满意,此前他也谈过几段恋爱,但往往都是草草了之,说起来曾经的恋爱倒不如说是交易,比如靠钱就能买来听话的漂亮小孩儿,抑或是长相对口又老实、可以解解闷的恋情对象。


遇到安迷修的时候,雷狮也是这么定义,安迷修长得合他的胃口、看起来又老实巴交,雷狮向来擅长拿下这种角色,然后在丧失兴趣时合情合理地提出分手。


那时,安迷修刚大学毕业,在律所找工作,雷狮代班处理委托案的时候碰巧在大厅瞧见他,一眼就相中了安迷修的脸,行了个举手之劳,安迷修便成为了雷狮常常合作的律所的实习律师。


 


雷狮顺势展开了对安迷修的正式追求,安迷修虽然是个油盐不进的木头,但是在雷狮直截了当、浓情蜜意的攻势下还是落败,安迷修不太会搞浪漫,背诵“情侣之间必做的100件小事”背得比法条还磕磕绊绊,可他却比雷狮任何一任伴侣都要体贴。


这事倒也是奇怪,笨拙的直男举措发生在安迷修的身上倒是格外和谐,安迷修不会像雷狮任何一个前任一样嘴中尽是甜言蜜语、关怀备至,雷狮的前任们会把晚归的雷狮安安分分地拖到床上,洗干净之后躺在床上,思考身边善变的男人什么时候会让他们滚蛋,然后再开出一套房价的分手费。而雷狮第一次因为酒局醉酒回家,安迷修却是一脸嫌弃地瞧着他,熬了醒酒汤,第二天大清早还不忘把雷狮叫醒上班。


雷狮和安迷修相处了几天之后,雷狮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就开始想念起安迷修来,安迷修面对他的时候尽是真实的感觉,雷狮这人从来不煽情也不矫情,但是的的确确从安迷修的身上嗅到了生活的味道。


安迷修包容雷狮却也愿意用和解的方式面对雷狮的缺点,平心而论,雷狮自认为自己的性格并不算好相处,他经常自信又冲动,这种掌控感从他的生活蔓延到他的感情。他从不在伴侣面前表现出耽于感情的模样,保持着在两人亲密关系中的更高地位,而安迷修却能够把自己撕破,从胸膛里面伸出来橄榄枝给他,轻而轻易地把雷狮这些尖锐的特征包裹。


所以短短一周时间,雷狮就栽进去了。


 


他觉得自己从未栽得那么彻底,像任何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孩儿,坐在酒吧卡座上,周围被一众公子哥朋友们包围,却心不在焉地盯着吊灯想安迷修这时候是不是已经下班了。


朋友们都推推搡搡戏称他魂都被那安迷修勾走了,雷狮起初还会嘴硬地否认,后面倒也懒得解释了。


他开始有些想要知道,能够和安迷修真正以情侣的身份共处一个屋檐下是什么感觉,每天下班之后可以和安迷修一起在厨房解决两个厨艺小白的晚饭,然后可以一起听听卡带或者躺在沙发里面看些老电影,白天醒来之后能够看到穿着毛绒睡衣站在洗漱池前的安迷修,那时候他刚睡醒,皮肤、声音、连头发丝儿都是软的,摸起来手感一定不错。


雷狮这么想着,拎着行李站在安迷修门前的时候却嘴硬起来,硬要说是从安迷修家里上班儿更近,早晨可以多睡一会儿,然后自然而然地住进了安迷修的家里,就这么扎了根。


 


“我没有。”


“别瞎说。”


“这样不挺好的?”


雷狮在一圈儿朋友里面的口头禅都变成了这三句,雷狮这人能一边强调自己潇洒公子哥的身份,一边毫不避讳地在酒局上接起来安迷修的电话被催回家,一边和朋友在城郊飙车,飙车完了回家路上还不忘记顺路买块奶油蛋糕。


跟雷狮出来玩就闹心,不是说他这人闹心,反正浑身被幸福包围还要欠嗖嗖地炫耀这种事儿就让一众朋友不满颇多。


就这还自诩风流倜傥、潇洒自如呢?一开始还说相处着挺不赖的就先凑合过过、看不顺眼了再分,结果这一过几年过去了,人家俩腻歪得不行甚至还出国扯了个证,整的这一群剩下看好戏的黄金单身狗们像是吃了口刀里塞糖的饭。


 


雷狮盯着墙上的挂表,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他早早下班之后就回了家,趁着安迷修没回来的时候稍微收拾了下房间,把买好的蛋糕和菜放进了厨房。


分针指向七点一刻的时候,安迷修拉开了门,走了进来,手里提了个纸袋,就像无数次回家给雷狮带的小礼物一样,雷狮坐在沙发旁边看电视,安迷修换好拖鞋,踩着毛绒地毯走到雷狮的面前,脱下风衣后穿着紧身的高领毛衣,这还是上次雷狮一定要给安迷修买的,不然安迷修冬季能够靠两层秋衣套卫衣的方式度过,安迷修走到雷狮的面前,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出来。


“周年快乐。”


安迷修低头,从盒子里面拿出一枚小钻戒,嗯,从雷狮的角度来看,的确是小钻戒,除了俩人正式领证那年的钻戒之外,安迷修每周年都会给雷狮买一枚新的戒指,有时候就是简简单单的裸戒,这是枚缀着颗紫水晶的钻戒。


雷狮低头,目睹着安迷修修长白皙的手把那枚小小的金属圈戴上了他的无名指,雷狮看着那颗闪烁着微光的钻戒,冰凉的触感无不在提醒他这枚钻戒的重量。


“钻好小。”


雷狮轻轻道,安迷修点点头。


“嗯,几个月的工资也就够这样一枚了。”


雷狮举起手掌看着钻戒,笑着瞥了安迷修一眼,“对啊,这款式我平时都不兴戴的。”


安迷修无奈地把换下来的钻戒放到盒子里,看了雷狮一眼,“那你还我。”


雷狮把手掌收了回去。


“给我的就是我的了。”


安迷修哼了一声,站起身来的时候,雷狮看到安迷修缓缓褪下自己指根的钻戒,换上了和雷狮手上相同款式的,雷狮心情大好,乐不可支地告诉安迷修送他的礼物藏在卧室里面。


 


“呦——呦呦呦——”


雷狮伸手端着香槟杯坐在熟悉的卡座位置上,一群朋友们真是不想看也能看到雷狮无名指上新换的戒指,“你对象送给你的?”


雷狮哼了一声,“当然了,难道我会买这种款式?”


“啧啧,确实不会,店里什么东西浮夸你买什么。”


雷狮喝了口香槟,“虽然这款式不是我的风格,但是毕竟也是安迷修,精、心、挑、选的,我也不能不戴。”


朋友们都做了然状:“啊对对对。”


哥几个聊到一半儿,雷狮终于又接到了查岗的电话,某人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装作惜别的样子和朋友门告别,那支戴着新戒指的手又高调出场了好几次,雷狮终于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雷狮走后,众人均沉默了片刻,轰然道。


“以后真的不强烈谴责雷狮这种行为吗?”


最后一致认为:


像是雷狮这种人,泡在蜜糖罐子里面还偏要嘴硬,其实就为了炫耀,由此得出结论:谈恋爱果然会让人降智。


 


 


FIN


 


祝大家白情快乐~吃个糖


 


 



评论(1)

热度(2917)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